2012年9月14日 星期五

【話說‧幸孕‧9】產檢2


【2012年5月16日‧孕13週‧產檢2】

其實,挺期待這天的產檢。
好想知道龍寶寶是熱狗?還是漢堡包?
呵呵~~結果,貝比是一切都很健康的說。。。
但你看到啦,沒事先和龍寶寶溝通就是醬,龍寶寶整個人就臉部朝下,醫生叔叔照不到。
醫生說下個月吧,會照得比較清楚。
龍寶寶搞神秘,所以媽咪我又有得等了,哈哈!


 

這個月產檢,領了一個不曾服過的藥物,就是上圖這個daflon 500mg。

說奇怪但其實也不奇怪啦,懷三胎,每一胎都會出現這樣的情況:下體處是異常的疼痛。

前兩胎還好,下體有不舒服有疼痛,就好像整個腫脹起來這樣,但這樣的痛不會很久,忘了到第幾週,情況就稍有改善。

這一次不一樣,從害喜開始到這天滿13週,那疼痛不曾舒緩過,而且還更嚴重的。

下體不只腫脹感加劇,就連坐、站或躺都一樣的會疼痛不已。它令我非常的不舒服。媽咪我不能久坐不能久站,雖然躺下也會疼痛,但至少比前面兩樣來得好一 點。這日子,好難挨呀!

結果就等到產檢,終於向醫生拿了藥。也還好有藥給我服,但其實這藥是給那些比如說手腳青筋浮腫等服用的(忘了還有什麼狀況下可服的),而我的情況是因 為子宮壓著下身,所以就會一直疼痛,服了這藥,的確有好一些,但因為子宮會一直長大,我想它要好完也是不可能的,它只是讓我在那陣子能“好過”一點。真 的,就一點!

約兩星期吧?我都忘了!這小小日子裡我每天只服一粒,也讓我多少舒服了一些,至少早晨起床時下身不會太過疼痛。

之後,然後到現在,是的,已經孕30週的我,下身還是一樣的會疼痛!但那藥我只在那陣子服用而已,服完後也不再領過了。

死心了吧?哈哈~~因為我本來就是子宮後傾的,再加上後期被證實屬子宮下垂一族,所以也難怪每次懷孕都會有這樣的情況出現。。。

話說這次產檢終於記得拿出相機來錄影了。開心的是,這次醬早就有得聽到貝比那快速的心跳聲。還記得懷前面兩胎,好像不是每次檢查都有得聽到心跳聲,醫 生在蠻後期才讓我見識到那麼一兩次而已,這次算很早讓我聽到囉!

比起前兩次,這次懷孕,媽咪幾乎很少很少喝媽媽奶粉。第一胎時前後喝了有約10罐,第二胎就剩一半,這一胎一罐都沒有買。除了喝一些有機豆粉,媽媽奶粉 就只是喝從診所拿回來的免費樣本,一個月拿四小包,但沒有一次喝完。不懂做莫,這胎蠻抗拒媽媽奶粉,討厭那個甜吧?

呵呵~~ 嗯,這是媽咪貝比一些小記錄:
‧體重
孕前(3月份檢健):39.9kg
孕9週:39.5kg
孕13週:39kg

‧身體狀況
除害喜那些,也會頻尿、鼻塞、白帶增加、乏力、頭痛、頭暈,小腹仍然平坦,在家整天不是吃就是睡,超級累。

‧龍寶寶
CRL:6.57cm
EFW:63g

‧產檢2費用:RM150(領三種藥)

4 則留言:

Heidi 提到...

看回你的怀孕记录,好佩服你的勇气!
不过看到你的好孕,也替你高兴!
快生了吧?要好好享受最后几周的孕程 :)

cutemum 提到...

是喔...我好象都不懂你怀什么性別...哈哈.

寶貝媽咪 提到...

Heidi:
啊~~~其實也沒什麼的啦~~只是我真的很喜歡小朋友,真的很想趁年輕時快快生完,呵呵~~
謝謝妳啊!嗯,還有5週醬,日子過得真的好快喔!
嗯~~希望好孕也可以快點到妳家,給妳滿滿的祝福喔!

寶貝媽咪 提到...

可愛媽:
哈哈~~因為我都沒有提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