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5日 星期五

【話說‧幸孕‧3】尋找答案

【2012年3月‧孕6週】

一切都變得有些小心翼翼。
而一週的時間可說是用來“捱”過的。
身心俱累。

就在懂不懂,會不會等等之間,我還是無法控制自己不去想,不去擔心。
天天上網時間,我就會尋找有關“懷孕照X光”的相關資訊來看。看來看去,心裡還是無法釋懷,為什麼我會忘記那個早上應該驗一次的事。不照都照了,可貝比安康嗎?

還有,我亦同樣無法接受自己曾說過未來再孕,一定要好好照顧好身子,要好好戒口等的事。因為這一切,我等同在傷害著肚子裡的那個小生命一樣,這不是我一直以來堅持要未下一代而做好的嗎?為何我都沒做到?

我不是好媽媽。這念頭老是出現在我腦海裡。為什麼?因為我的孩子都有過敏的問題,這一個,又在這樣的環境下存在了,他避免不了了,所以,我是多麼的討厭這樣的自己!

那幾天,我不停回想著一個好似會讓我安心一點,拿來自我安慰的事。話說N年前懷著愛愛去點滴時,一個也是剛孕了的女子亦同樣像我這樣,不知孕了所以做了全身健檢,同樣照了X光,那時她擔心的問中醫,中醫也是回說,不要緊的!就這樣,我告訴自己,不要緊的,不要緊的。

家裡的懷孕書籍我一本一本搬出來看,我要找的,還是同樣的資料。我多麼的希望,會有一個令我滿意的答案:“懷孕初期照X光胚胎不會有事”,但我卻找不到我期待的答案。心酸嗎?那是肯定的!

孕6週的中醫檢查,從上星期看不到的孕囊,這星期終於出現了。只是,想要等的心跳,我還未能見到。

其實,心裡還真的期望不大。人家說的關鍵7週,就來靠近了。

生理上,從孕5週起發現乳頭會異常敏感疼痛之外,其他的,一切如常。然而,就在第39天起,懷孕的特徵:乳頭敏感逐漸消失時,我告訴自己,注定的,我不免強了。

失望嗎?會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