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0日 星期日

老爸,父親節快樂!

這個胖胖的安哥是我的爸爸。
大家不要笑他長得胖,人家安哥以前年輕的時候也曾有過窈窕的身材。人家他說,是中年發福而已嘛!沒什麼大不了。

我的爸爸是個愛家顧家很會當家的男兒,只是他挺兇的。兒時的我們都很怕他,尤其是他抽出褲帶准備鞭人的時候,不怕是假的。

老爸兇歸兇,但其實他也有柔性的時候。
曾經,在小學時候的我,為了參加學校的中秋節提燈籠比賽,啊對燈籠怎麼制作一點頭緒都沒有的我,膽粗粗的就報名參加。
我還記得那一夜,我為了自己制作燈籠,拿著鐵線卻怎麼都做不出一個形來。
做著做著,已是半夜時分了。我急得哭了起來。
老爸老媽當時還沒睡,看我弄了老半天,什麼鬼都變不出,老爸問我,妳要做什麼燈籠?我說,星星的形狀。
然後,老爸就坐了下來,拿著那些鐵線,開始幫我變出一個星星形狀的燈籠。
我不知道那時老爸耗了多久的時間,就是要幫他女兒做出一個燈籠來。
當時心裡很後悔,做麼我要去參加燈籠比賽?不會做燈籠還要學人家參賽。
我看著老爸老媽沒有睡覺,陪著我弄那個燈籠。真的,心裡是很過意不去的。

我也記得,第一次下廚,就是拿張小凳子,老爸老媽站我旁邊,看我煎蛋。我將鍋子熱了,快快把蛋倒了下去。那顆蛋,忘了有沒有燒焦,因為我沒有放油。。。
我一邊煎一邊和爸爸媽媽說,你們不要擔心,改天長大了我不要結婚,我要做尼姑,可以陪你們一世人。。。
當時的老爸老媽在一旁哈哈大笑,真的嗎?他們問。我說,真的,我當尼姑來陪你們。
可是,十幾年後的我長大了,卻是家中第一個嫁出去的孩子。
從來,我都沒有忘記自己說過的這番話。我沒有做到。

很多年以後,我們漸漸長大了。爸爸媽媽都老了。
腦海裡有說不完的回憶,唯一幾個印像最深的,是我常常會在雨天時守在家門口,眼睜睜的看著大門,等爸爸媽媽放工坐羅里回來。我怕雨天,怕打雷時刻。。。還有就是爸爸要上來吉隆坡工作的前一天對我說的話,一輩子,我都忘不了。那一刻,也是雨夜時分。

老爸從年輕做到現在,為了這個家,從早忙到晚,就是要給我們一個好的生活環境。再多的苦,他都默默的在扛。年少的我們,有多少時刻是懂得他老人家的心聲?
有時候看著老爸,心裡很感慨。沒有爸爸媽媽,哪有今天的我(我們)?
我知道我是愛我爸爸的,只是,總是開不了口對爸爸說:爸爸,我愛你!
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天下的爸爸也都是一樣的。
我很感恩,我有這麼好的爸爸媽媽。
謝謝你,親愛的爸爸媽媽,我愛你們!

今天是父親節,要放工後才能回家,那時已經過了午夜12時。沒能替老爸慶祝,對不起啊,我的爸爸!無論如何,在這裡給你獻上我的祝福,祝您老人家父親節快樂,平安健康,事事順利,要加油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