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9日 星期一

回鄉記(二)

我很想念家鄉的味道。一路上腦海不斷的出現家鄉的“美食”。或許,這些食物並非是所有人都愛的,但對自小就吃慣了的家鄉食物,比起什麼地方的,都會認為好吃數百倍啊!

當天回亞羅拉的外婆家,經過最想吃的益記露天檔口時,看到有開檔,真的好像“拾到寶”醬,猛說我一定要去吃那全天下最好吃的干撈麵!現起我都會流口水滴……呵呵呵!最後的最後,終於和老公與舒晴妹妹一塊去吃我久違了的益記露天干撈麵。你知道嗎?一下車,我就嗅到檔口處飄來的麵香味,哇,真的很想就馬上撲過去的哩!

益記露天有我們小時候的回憶。老板和老板娘還是老樣子,一切都和以前一樣。最幸福的是,我是用我們那兒的福建話來order食物的哩!很熟悉很熟悉的感覺。不用說,端來的麵,比什麼都好吃就是了!

只可惜,我當時只記得吃,忘了把那美味可口的干撈麵拍攝起來……所以,你們都看不到那個干撈麵的真面目啦!



再來,就是我家鄉的豬腸粉啦!雖然這一檔並非小時候那個騎著腳車到處叫賣豬腸粉的那個安娣賣的(那豬腸粉安娣已退休啦!),但是,食物和醬料都還是一樣的。尤其是醬料,和吉隆坡的味道一點都不同。吃來吃去,還是家鄉的好吃嘛!回去的第二天早上,知道會有駕摩多賣豬腸粉的uncle來,就一直守在門口等著,不好意思,我真的很想吃!來了,買了兩大包很多料的豬腸粉,最大包的我一個人吃完,滿不滿足?肯定滿足啦!paiseh paiseh!沒有安娣的,吃uncle的也好,反正都一樣味道。呵呵呵!

在等豬腸粉uncle來的時候,愛愛早已起床了。爸比第一次騎著前面放著幼兒椅的腳車,載著愛愛去走街街啦!她從最初的抗拒到接受,還真的很好玩一下。只是我現在不能騎這種腳車,不然我也會載著愛寶去兜風啦!

雖然只吃到這兩樣食物,但也是我一直想吃的。其他的不重要。吃到了,也就無悔了嘛!生活在大城市,只有一直去懷念我那很久很久沒回去的家鄉。能夠回去的三天兩夜,是我感到最滿足的事了。念你,我的Segamat。

托某同事的福,因為他取消假期,我就可以請假啦!不然我就只能一直一直地想念我的家鄉啦!感謝他喔!呵呵呵!

沒有留言: